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干部培训班举办“师德师风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2021-11-16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17

119日下午,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在教一楼319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学院干部培训班第五模块“师德师风建设”与第六模块“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孟兵丽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师德师风建设学习,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党风廉政建设学习。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于海亮受邀做了题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优秀教师队伍讲座。他讲授了高校培养良好师德师风的内涵与要求,结合典型案例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解读,对如何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分析。另外,他还介绍了文化建设及校园形象识别系统调整方案等内容。

办公室副主任、监督检查室主任贾明超受邀做了题为“开展监督工作的体会与思考”的讲座。她介绍了学校各级纪律检查机构的职责定位,对如何做好监督准备进行了讲解,并以“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和“硕士生复试监督工作”为例分享了有效开展监督工作的方法。她还对监督工作中的一些常见问题进行了辨析,增强了教师党员对党的监督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王淑晴、张建军和高周正三位老师分享了立德树人工作经验和体会。他们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分别从班主任工作与课程思政、导师职责落实、本科生教育培养等角度,阐述了对“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理解。

与会教师围绕培训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