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坚守育人初心 勇担时代责任”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2021年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1-11-18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33

    11月16日下午,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在教1楼319会议室举办“坚守育人初心 勇担时代责任”2021年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荣聪贤出席结业仪式,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孟兵丽主持。

党委书记孟兵丽汇报了此次培训班的总体实施情况。培训班为期六周,面向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系(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工会委员和分团委书记共27人,采取专题报告、视频教学、交流研讨、知识问答等多种方式,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学院发展史、学科专业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八个模块内容,举办了21个专题报告、5场交流讨论和1次知识问答,通过名师专家讲理论、职能部门讲政策、资深教授讲院史、领导班子谈治理、学科负责人谈思路、系主任讲落实、兄弟学院谈经验,将干部培训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围绕“五学”抓党建工作相结合,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一体推进学院领导干部的思想、能力、作风和纪律建设,有力促进了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激发了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学院党委委员、土地资源管理系主任冯喆和测量与导航工程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杨红磊分享了培训体会。他们认为,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益匪浅。通过学习,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再教育,深入了解了学院筚路蓝缕的办学历程和优良的办学传统,激发了对本职工作的深入思考,今后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联系实际,勇于担当,鼓足干劲,积极投身学院事业发展。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荣聪贤作总结讲话。他对学院干部培训班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培训班召开及时、内容充实、学习扎实,是学院围绕“五学”抓党建的生动体现和特色做法,同时结合学校、学院实际工作和基层干部队伍发展,对学院班子和基层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二是进一步勇于担当作为,有干事创业的崇高追求、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舍身忘我的拼搏精神,敢于涉深水、破坚冰、啃硬骨头;三是进一步注重廉洁自律,慎独、慎微,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