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一项目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2021-11-23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136

    近日,教育部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名单,我校3个项目获批。其中,我院周伟负责的《两统一职责背景下土地资源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内涵建设与实践》位列其中。

    教育部于2018年提出建设“新文科”,旨在推动文科教育创新发展、构建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格局、加快培养新时代文科人才、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教育部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此次公布的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项目共1011个,包括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领域分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6个选题领域、22个选题方向,建设周期3年。

    学校将以新文科项目的获批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强化价值引领,促进专业优化,夯实课程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质量文化,推动文科教育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