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初级团校第五课顺利举行

2021-11-23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31

2021年11月17日,土地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初级团校第五课在综合楼303顺利开展。此次团课我们有幸邀请到我院周伟院长,为大家讲述土地科学技术学院院史和我院当下的基本情况及对未来的展望。

团课开始,周伟院长向大家讲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这一观点,鼓励大家学好历史知识,吸取历史经验,传承历史精神等,并由此引出对我院历史的介绍,引起了大家对历史学习的热情与好奇。介绍过程中,周伟院长讲到地质研究中的轶事,如寻找矿床,观察断层等,并提及八九十年代我院数位为学院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元老级”优秀教师的事迹。

之后,周伟院长通过罗列出我院的建设理念,即教学决定生存、科研决定水平、服务决定地位、质量决定兴衰、制度决定成败,向同学们解释了为什么要学习眼下高数,英语等课程。

随即,院长向我们传达“凡事先搞起来,能解决人生80%的问题”的观念。它不仅可以反内耗,还可以有收获,可称之为捷径,从而拒绝空想主义,瞻前顾后,徘徊观望。“唯有让自己先搞起来,步履不停,走在路上,美好才会逐渐靠拢,生活才会慢慢向阳”,院长如是说到。这也是我院从建立到现在,最中心的理念。

图片

然后,周伟院长介绍了目前土科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仔细分析了各专业的特色以及各专业现有的师资力量。

最后,院长简单描述了我院未来的培养方案,介绍其他院校研究生的招收政策。

到此,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第五次初级团校课程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学习,相信同学们对我院的了解更加明晰,对自身专业的认识更加透彻,并对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规划。让我们共同努力,为自己,为学院搏一个精彩的明天!

图片

图片/王虹月

文案/寇钰萌

美编/陈一凡

责编/穆娇 纪明 张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