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与右玉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2-20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30

12月17日,我校与右玉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举行。副校长刘大锰与右玉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张寿庭主持签约仪式。

刘大锰在致辞中表示,右玉县和地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是双方在新的历史高度上的谋篇布局,是双方实现强强联合、双向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当前,正值 “十四五”建设起步的重要时刻,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有力促进双方的广泛交流,为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合作奠定基础。地大将主动承担双一流高校的责任和使命,根据合作协议精神,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整合各方资源,竭尽所能,加强与右玉县的合作,助力右玉县实现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

王国梁指出,右玉县是右玉精神发祥地,是精神高地、人文宝地、旅游胜地、康养福地、投资洼地。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人才资源和科技成果富集,在地质、资源、环境等领域形成了优势品牌和鲜明特色,双方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开发等很多方面存在广阔合作前景。右玉县将抓住此次合作的有利契机,与地大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合作交流,尽心竭力服务和保障合作开展落实,在更高起点更高质量上推动双方发展。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合作具体内容进行座谈交流,重点针对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教师思想政治培训等方面的合作落实开展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右玉县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教务处、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文/白羽萍 曹银贵 摄/屈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