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动态

学院10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得立项

2021-12-27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    385

2021年12月14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2021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通知,我院有9项获得立项;在2021年8月24日公布的第一批的立项名单中,我院也有1项获得立项。2021年我院总共有10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得立项,取得历史性突破。在10项立项项目中,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7项、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2项、师资培训1项。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表

12

12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由教育部于2016年开展实施,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项目主要包括六类: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项目、师资培训项目、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创新创业联合基金项目。在教育部2021-2025年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中,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作为全面深化新工科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已纳入审核评估指标体系中。

学院一贯重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工作,积极鼓励广大教师抓住机遇,参与申报;引导教师结合专业特点,与相关企业联系,进行项目申报、建设工作。这些项目的立项对深化学院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具有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