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2022-03-29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29

3月25日下午,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在教1楼31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及《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

学院党委纪检委员王金满从“坚守职能定位 完善领导体制”“规范产生运行 明确主要任务”“细化工作职责 加强自身建设”三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是党的历史上首部全面规范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的条例,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

会议强调,要组织开展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进一步明确主要任务和工作职责,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日常监督,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上还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会议指出,要重视廉洁文化建设,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内容,强化形势教育、纪法教育、警示震慑、示范引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