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白羽萍副教授入选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

2022-04-11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1282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了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立项结果。经中国土地学会全国征集、资格审查、初评论证、答辩评审等多重环节,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白羽萍副教授成功入选!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10月立项的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遴选机制、培养模式、评价标准与评价指标体系,以大力扶持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为目标,培育青年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白羽萍,1991年7月出生,现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土地资源管理系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联合培养博士、奥地利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IASA)访问学者。自然资源部土地整治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人员,中国土地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气候变化和土地特别报告章节作者。

主要从事土地利用与管理、资源环境政策与管理、国土空间规划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发展了土地利用效率评估、效益配置和优化管理的综合评估模型,优化了资源利用配置的创新方法;集成多智能体、人工智能手段研发了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土空间复杂适应性系统建模技术。

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科研项目5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基金、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等项目、课题1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SSCI论文16篇,相关研究成果入选ESI全球1%高被引论文;曾获IIASA-NSFC青年科学家项目、联合国IPCC特别报告青年科学家(Chapter Scientist)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