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土地资源管理与土地整治工程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雄安新区建设专题学习

2022-04-27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0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在雄安新区成立5周年之际,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与土地整治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于4月19日联合开展雄安新区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有幸邀请到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翼西做主题讲座,我院党委书记孟兵丽、两个教工党支部党员同志与非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研讨。

      通过观看雄安新区建设宣传片,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张翼西副主任对雄安新区的基本情况、规划布局和建设进展进行了报告,特别是对北京高校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做了详细介绍,针对我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定位、目标、计划、实施进展和相关政策等做了详细解读,回应了教职工对于新区建设的疑惑与问题。

      在集中学习之后,教师们就雄安新区建设与学科发展布局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各位党员同志和非党员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和我校新校区建设实际,从短中长期规划、学科和专业建设与布局、人才培养、师资匹配、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要积极在思想政治上武装,在业务工作中投入,抓住此次重大历史机遇,以热忱、激情之心投入到 “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雄安新区建设中。要在规划设计中把自己摆进去,以雄安新区建设为机遇发展整合学科力量,做好新校区的“主人”;在建设过程中发扬工匠精神,担起责任,主动谋划产学研布局、实习基地建设,做好新校区的“匠人”;在师生服务中时刻为师生利益着想,建立好基层组织与学校决策之间沟通的桥梁,做好新校区的“仆人”,切实为新校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