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党委副书记林善园与登顶珠峰的陈李昊父子连线

2022-05-09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273

4月30日,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学生陈李昊与父亲陈刚携手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在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5月3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林善园与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他们表示诚挚慰问和热烈祝贺。

晚间20点,视频连线座谈在综合办公楼五层会议室举行,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孟兵丽主持会议。远在日喀则的陈刚与陈李昊父子二人的视频头像出现在会议室的大屏幕上,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与父子二人展开交流。

连线过程中,陈刚与陈李昊父子二人讲述了此次攀登过程中经历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并与校领导进行了亲切交流。陈刚说,作为在校大学生,陈李昊能够取得如此喜人的成绩,离不开学校两年来全方位的培养,让他的心理素质、身体素质和登山技术等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成为一名专业的登山队员。陈李昊表示,登顶珠峰是他们父子一直以来的追求,此次成功让他倍感自豪,也将对他未来的学生生活产生深远的的影响。陈刚父子感谢学校对他们二人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校的登山和科考事业中,不畏艰险,勇攀高峰。

党委副书记林善园认真听取了他们的登山经历,代表学校向父子二人致敬,对他们取得如此伟大的成绩并平安归来表示诚挚的慰问和热烈的祝贺。他说,父子二人能够在此次科考期间互相协助、共同登顶不仅是学校和家庭的伟大纪录,也打破了世界首次父子登顶珠峰纪录和年龄最小的在校大学生登顶珠峰纪录,创造了历史,为校庆70周年献上了珍贵的礼物。希望陈李昊同学在攀登珠峰精神的引领下,继续攀登学习、事业和人生的高峰,用实际行动诠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对全国广大青年的寄语: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土地科学技术学院、体育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视频连线会议。 

(文、摄/屈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