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2022-05-23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189

    日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自校园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土科学院部分师生作为志愿者,一直默默坚守在防控一线,维护校园防疫管理。

      由于疫情管控,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学校每天都会组织在校同学们完成当日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的过程中,我院王欣怡、邢璐萌、李一帆、曹安、高梦雯、田宇、李佳佳、刘佳俊、张春雨、王飞、张腾军、陈奕君、李明岳、曾凯、徐冬梅,15位同学参与核酸检测个人信息扫码、控制队伍人数、维持队伍秩序的核酸检测志愿工作中。

      在近期参加的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活动中,陈奕君同学主要负责控制队伍人数、维持队伍的秩序。在志愿中他看到了学校的细心组织,同学们的积极配合,每一个人都在为疫情防控做着自己的努力!

      在本次疫情志愿活动中,王欣怡同学担当了扫码志愿人员:“防疫志愿圆了我当一次’大白’的梦想。今天的志愿服务让我非常难忘与动容,忘不了在指引每位同学扫码的过程中他们对我说的每一句’辛苦了’;忘不了下午烈日当头,一位大叔帮我把遮阳的大伞替我摆正;忘不了志愿结束后医务站的护士阿姨们暖心的绿豆汤……疫情当下,纵然有很多艰难需要克服,但只要我们听从指挥,做好个人防护,我们就一定能共克时艰!”

      除了核酸检测外,还有许多同学参与到校园值守志愿活动中。张俊杰、张梦凡、何阳蓉、孙傲寒、杜姝渊、曾凯、徐冬梅、曹安、李潇、衣智钰10位同学,他们身着蓝色马甲,出现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为校园防疫管理尽自己的一份力。


关于这几天的志愿工作,张梦凡同学认为:“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在这次的防疫值守工作中,我负责夏日广场以及19楼北侧的值守,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间距。作为志愿者我深刻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同为校园值守志愿者的孙傲寒同学说:“经过本次志愿工作,我深刻感受到学校对防疫工作的重视,对同学们校园生活的关心,以及同学们对学校防疫政策的高度配合。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共同抗疫!”

     我院多名教师也坚守在校园内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在课下之余,参与到防疫志愿工作的一线当中。无论是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还是在宿舍楼值守,老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障同学们的健康安全。

      疫情防控莫大意,预防措施要牢记。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必将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