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副校长赵志丹带队走访航天宏图开展访企拓岗调研并看望校友代表

2022-09-10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150

      在学校七十周年校庆之际,为深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9月5日,副校长赵志丹带队前往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航天宏图”)走访调研,深入了解行业需求,进一步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

航天宏图高级副总裁施莲莉对我校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公司近期发展情况进行简要介绍。施莲莉说,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在地球科学领域享有很高盛誉,航天宏图的业务范围与地大合作的匹配度高,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与交流,力争在地球科学领域取得更为丰硕的合作成果。

图片

副校长赵志丹对航天宏图在学生奖励资助、教育教学、学科竞赛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赵志丹表示,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交流,进一步在测绘遥感与地学交叉领域探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就业实践等方面的合作新模式,积极寻求合作创新点、切入点,为建立健全人才培养输送渠道和科技成果转化长效机制奠定坚实基础,打造校企合作共赢新局面。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佟拓介绍了学生就业情况。航天宏图副总裁杨政军以“践行高校合作,共助人才培养”为题,进行了校企合作汇报。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康志忠教授从奖助学金、科研项目、PIE开发大赛和博士后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产学研合作汇报。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绚介绍了航天宏图基金的使用情况。我校校友梁师、张强、张小清作为代表发言,感谢母校的悉心栽培,并向学校致以最诚挚的祝福。

图片

双方围绕科研合作、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会后,双方共同参加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产学研协同创新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友工作办公室、土地科学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