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副校长赵志丹带队走访国源科技并接受捐赠

2022-09-22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182

915日,副校长赵志丹带队走访国源科技开展访企拓岗,接受捐赠并看望校友。

国源科技董事长董利成致欢迎辞并介绍公司情况。国源科技成立于2005,20211115日在北京证券交易所首批上市。公司专注于地理信息和农业大数据领域,以地理信息开发应用为核心,通过将3S技术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相结合,向客户提供地理信息数据工程、行业应用软件开发和空间信息应用等服务。近年来,公司充分利用自身行业业务技术沉淀,抓住农业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积极进行业务开拓和服务升级,逐步将自身打造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农业地理大数据服务提供商。

 

副校长赵志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果。他表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办学历史悠久,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秉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以“品德优良、基础厚实、知识广博、专业精深”的高素质创新人才为培养目标,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学校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践行面向建校百年之际的“三阶段”战略构想,实施“落地行动”,推进大学科融合、大科学计划、大科学装置、大科技项目、大资源平台、大自然文化、大校区建设等“七大”建设,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开创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他祝愿国源科技发展越来越好,校友们事业蒸蒸日上,诚邀公司领导、校友在学校70周年校庆之际与学校师生共襄盛会。他还代表学校教育基金会接受了国源科技捐赠的十万元,主要用于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建设。 

国源科技副总裁付强详细介绍了国源科技20年来在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农业金融等领域的数字化和信息化产品和服务。学院院长周伟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与未来规划。与会人员畅谈了学校与公司产学研合作和协同育人的愿景。校友代表、事业部总经理黄滢介绍了自己在公司任职情况、承担的业务和成长历程,认为在校7年的学习对自己事业发展的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也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

院长周伟与北京世纪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利成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校企双方将在“平等互利、合作共赢、服务社会、共同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促进科技自主创新,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打造产学研的典范。

 

国源科技副总裁、校友代表,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土地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