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开展消防培训和实验室安全巡查

2022-09-30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63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老师与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我院于2022年9月29日举行了火灾应急处置演练和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由保卫处微型消防站的杨远平老师介绍了应对火灾等突然事件的处置要点,紧急疏散等注意事项,又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之后由参加培训的同学进行灭火器使用实操。

康志忠副院长对培训进行了小结,叮嘱同学们要提高安全意识,消除身边的安全隐患。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做到正确处置、及时报告、安全逃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提高了师生实际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初步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为师生们一旦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积累了宝贵经验。

  消防培训后实验室人员对土科学院各实验室用电,化学品使用、安置、处理,实验室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巡查,并对插板、门锁更换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