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与通辽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10-01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144

9月26日,通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玉东、副市长曹金山一行来校访问。校长孙友宏院士、副校长武雄与方玉东一行举行座谈交流。

孙友宏代表学校对方玉东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通辽市对学校的支持致以诚挚的感谢,并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寄予厚望,希望双方合作能够持续稳步推进、静水常流,拓展新的合作空间,为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和国家人才培养事业做出新贡献。

方玉东衷心感谢地大长期以来对通辽市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并向地大70周年校庆送上了美好祝福。随后,方玉东介绍了通辽市的优势资源和未来发展方向,表示要与地大共同把握良好的发展契机,积极拓展通辽市与地大在自然资源、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多领域的深入合作。

座谈会后,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举行,武雄与曹金山代表学校与通辽市人民政府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武雄在致辞中表示,地大与通辽市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双方的合作在新时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提高到一个崭新高度,预示着双方更加紧密、更富有深度的合作拉开序幕,双方将携手在矿产资源勘查与开发、地学旅游资源开发、自然资源调查与管理、国土空间规划、国土整治与生态修复、水资源开发与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实施产学研协同创新科技合作项目,开展联合研发攻关、成果转化、产学研基地建设、研发平台共建等,建立多领域、多方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曹金山在讲话中提出通辽市在自然资源、地质矿产、医药和粮食方面的优势,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资源、科技、产业和人才等领域的互补优势,重点加强在地质勘探、国土空间开发与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科技创新合作,共同建设和打造产学研深度合作平台,为地方经济发展、人才培养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通辽市自然资源局、科学技术局、生态环境局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