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7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93

      1026日上午,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教一楼319会议室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孟兵丽主持会议。

会上,孟兵丽书记带领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重点学习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教兴国战略、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就业民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学院党委委员黄勤、王金满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内容。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依次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举旗定向、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生动体现,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

会议指出,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专家导学、书记领学、支部联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