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土科学院师生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2022-10-27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127

      在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校长孙友宏等校领导带领我校百名师生,一同在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前去学习体会十八大后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和非凡成就。

      展览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运用图片、模型、互动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内容饱满、体验丰富。在中央综合展区我们可以领略党在政治、经济、社会的各个方面取得的建设成就。在地方展区我们可以看到各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在科技发展、工业建设、民生福祉、生态保护等方方面面的突破性进展。本次展览还设有很多互动体验区,参观师生可以更直接地体验各地地方特色文化、特色农产品等,收获了不少纪念品和小礼物作为留念。

参观心得体会

      通过参观本次展览,我们更加深切体会到了自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国家攻克了许多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振奋人心、增强自信、凝聚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战略家的胆略,驾驭异常复杂严峻的形势环境,担负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艰巨任务,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回首新时代的十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展望未来宏伟蓝图,党的二十大必将为“中国号”巨轮开启更加壮阔的征程。

——朱发容

这次展览使我切身感受到新时代以来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全国各地从文化领域、经济领域、科技领域、军事领域都不断焕发新的色彩。在注重发展的同时,新中国同样注重生态建设,西部地区从戈壁荒漠变成高楼拔地。从寸草不生变成绿水青山。这些成就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广大群众的团结一心。也正是这些成就让我国能够坚定文化自信,在应对挑战时更加坚定。不断激励我们在新时代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二十大为新起点,奋进新征程!

——冶龙

秋日暖阳里,北京展览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现场涌动着参观的热潮。展馆内生动再现了多年来我国诸多领域取得的辉煌业绩,在一个个实物模型、一幅幅图片图表、一段段精彩视频和一项项硕果中,我感悟着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十年成就必将为中国历史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此次参观机会让我近距离感受和了解我国一系列重大活动的发展历程,同时也让我对国家的前沿科技有了进一步认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在经济建设、民生科技、民族振兴以及政治影响力等方面都达到了新的高度,整个参观过程让我感受到祖国的强大,让我作为中华儿女而感到无比自豪。

——王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