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陈李昊登顶珠峰座谈会暨捐赠仪式举办

2022-10-29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178

      10月27日,我校举办陈李昊同学登顶珠峰座谈会暨捐赠仪式。党委书记马俊杰、党委副书记林善园出席相关活动。

      马俊杰亲切接见陈李昊同学,关心询问其登顶珠峰的见闻感受以及目前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并援引我校校友王富洲的登峰故事,向陈李昊表示祝贺与勉励。马俊杰为陈李昊同学颁发了2022年度“青年五四奖章”,勉励他将地质人“勇攀高峰”的精神,落实到学习生活上,传播到广大同学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陈李昊结合图片和视频资料,生动讲述了攀登珠峰时的经历与感悟,分享了自己梦想初建、科学考察、训练攻坚、收获成长的心路历程,并表示今后将继续秉承“艰苦朴素 求真务实”的校训,在学习、生活、工作中不断超越自我,努力攀登科学高峰、人生的高峰。

林善园代表学校接受了陈李昊捐赠的在峰顶展开的校旗、攀登时穿着的登山服以及沿途采集的岩石样本等珍贵物料,并向陈李昊表达感谢与慰问。林善园在讲话中带领与会人员一同回忆了历代北地人在青藏高原开展地质考察的感人故事,同时也表达了对以陈李昊为代表的北地新生代的鼓励与期许,希望更多的北地学子接过老一辈地质人手中的接力棒,勇挑时代重担,矢志地质报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北地青春力量。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档案馆(校史馆)、土地科学技术学院、体育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有关师生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