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动态

土科学院成功举办测绘学科优秀校友学术报告会

2022-10-29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391

为喜迎建校70周年,我院于1023日成功举办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优秀校友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吴朝阳等7位测绘专业的优秀青年校友,以线上学术报告会的形式庆祝建校70周年。

报告会由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康志忠教授主持。孟兵丽书记代表学院致辞。她首先感谢校友对学院工作的支持,指出优秀校友学术报告会是学院办学成果的集中体现,也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她以汶川地震、2022北京冬奥会、探月探火等应用为例,强调了测绘科学技术在经济建设和国防安全中发挥的重要支撑作用,希望广大师生和校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落实科技兴测”“人才强测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吴朝阳研究员以植被物候和气候变化研究为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段四波研究员以高分热红外遥感城市地表温度反演研究为题、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李由教授以室内定位:现状和趋势为题、中科院植物所苏艳军研究员以激光雷达森林冠层结构观测与研究为题、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王金虎副研究员以城市道路环境非典型目标智能识别及精细信息提取为题、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宋泳泽博士以地理空间分析新方法为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徐林林副教授以遥感大数据智能处理分析为题,分享了生态环境遥感、导航位置服务、激光雷达技术、地理空间分析以及遥感大数据等测绘遥感地理信息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并就线上线下师生的提问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会最后,康志忠副院长对出席本次学术报告会的优秀青年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并欢迎各位校友多回母校访问交流。

  本次学术报告会得到了北地土科慧天地科研圈内人等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线上线下吸引了来自中国农业大学、郑州大学、青海大学以及我校土科学院和信工学院150余名测绘学科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