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2022年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初级团校第四课顺利举行

2022-11-01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39

1031日,土地科学技术学院2022年初级团校第四课---大学生创业分享会于学19203教室顺利举行。参加活动的有2019级测绘工程章骐、2019级土地整治工程宋子康、2019级土地整治工程王佳斌、科技实践部部长刘祥、团委组织部部长苏畅、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子峰及2022级初级团校全体学员。本次团课旨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和认识大创、激发学员们参加大创的积极性,让同学们了解做大创的意义。

首先,章骐学长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大创。大创,即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

随后,宋子康学长为我们分享了他的大创经验,讲述了大创的关键点,包括如何选择大创研究方向,联系指导老师,后期论文撰写等方面的细节。并从项目的具体内容,文献综述,以及做大创的主要困难为我们悉心讲解分析。

之后,王佳斌学长具体讲述了前期准备、项目实施、中期检查、项目结项的过程,并将他在大创期间使用的ORCIDResearchateScopus等软件分享给初级团校的全体学员。

最后,刘祥学长为我们介绍了去年做大创的注意事项,不同等级大创项目的经费及学分等有关的细节和重点。

通过此次分享会,使同学们更好地接触并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鼓舞了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士气,为同学们拨开了大创项目的迷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