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222年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劳动教育工作顺利开展

2022-11-01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25

    “在长期实践中,我们不断培育了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指出,“劳动创造了中华民族,造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也必将创造出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

    10月25日,土地科学技术学院10122211班的同学组织参与了本学期第一次劳动教育工作。在工作之前,同学们提前前往后勤部门借好了清扫工具,一起讨论了工作的细节,并进行分组。下午四时整,同学们来到卫生责任区,拿到分配好的清扫工具,投入到了工作之中。同学们斗志昂扬,干劲十足。首先,同学们开展了清理草坪中的落叶、清扫道路上的垃圾和落叶的相关工作,先将草坪中的落叶用铁耙清理到道路上,再将道路上的落叶和垃圾分别清扫、堆积,最后将堆积的落叶装袋,将垃圾倒入垃圾桶。随后,同学们开展了检查违规停放和公共设施损坏的工作,经过仔细检查,并无发现违规停放和公共设施损坏的情况。最后,同学们将收集到的两袋落叶交给了负责环卫工作的相关人员,将清扫工具送还后,结束了一个多小时的劳动,本次劳动教育工作圆满完成!

    在崇尚劳动中树立劳动观念,在热爱劳动中培养劳动态度,在辛勤劳动中淬炼劳动能力,在诚实劳动中锻造劳动品德。通过这次劳动教育工作,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劳动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