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动态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专业建设与教学质量提升工作研讨会

2022-11-03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316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一流专业与新专业建设,提升专业教师教学水平,实现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10月28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专业建设与教学质量提升工作研讨会。学院班子成员、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系(副)主任、教学秘书和各专业教师参加,院长周伟主持会议。

副院长王金满首先以“推进质量工程 提升教学质量”为题进行了汇报他强调学院要深入贯彻学校关于加强线上线下本科教学管理、高质量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精神,并从专业、师资、课程、教改、教学成果和教材建设等几方面分析了当前学院专业和本科质量工程建设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认为应当以课程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本科质量工程,谋划新一轮教育教学成果奖,积极申报第三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加强数字教学资源建设,切实推进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王金满进行汇报

测量与导航工程系副主任高周正、土地资源管理系主任冯喆、土地整治工程系主任钱铭杰遥感地理信息工程系主任王跃宾公共政策系主任张建军分别汇报了测绘工程土地资源管理土地整治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和自然资源登记与管理5个本科专业的建设现状、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建设计划。


系副主任高周正进行测绘工程专业建设介绍

系主任冯喆进行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建设介绍

系主任钱铭杰进行土地整治工程专业建设介绍

系主任王跃宾进行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介绍

系主任张建军进行自然资源登记与管理专业建设介绍

    与会人员围绕专业建设与教学质量提升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孟兵丽书记指出近年来学院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不同专业各具特色和优势,但同时存在亟待解决的问题今后各专业应进一步确立发展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专业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充分挖掘和利用校内外资源,发挥全体教师力量,高质量推进专业建设,夯实人才培养工作基础。

院长周伟总结发言

 院长周伟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要进一步按照近期学校院长例会的要求,完善我院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学院教师要尽快找准个人特色,形成“一人一品”,使教学团队形成合力;青年教师要尽快适应新时代的需要,充分利用媒体、大数据等手段,推进课程建设,切实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