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2022年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初级团校第五课顺利举行

2022-11-09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32

117日,土地科学技术学院2022年初级团校第五课——“勇攀高峰主题团课,在学19203教室顺利举办。参加活动的有:2020级测绘工程专业的陈李昊、团委组织部部长苏畅、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子峰及2022级初级团校全体学员。本次团课中,陈李昊学长通过向大家讲述攀登珠峰的经历,发扬传承老一辈国家攀登队员的攀登精神。

课程开始,陈李昊学长先与我们分享了他攀登珠峰的视频。

永不停歇的狂风和粗喘的呼吸声是视频的背景音乐,镜头中无边的冰雪天路是前行的方向。冰封的工具,无处立足的绝壁,寒风摇动如同一叶浮萍的帐篷,面对如此凶险境地,我们大多要畏途巉岩不可攀,而他们却以衣作铠,以杖为剑,斩破前路冰霜,扶持共赴荣光。

陈李昊学长提到,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攀登珠峰,在2021年第一次尝试攀登珠峰。他们穿越云层,突破天际,饿了吃煮不熟的饭,渴了喝带有异味的雪水。攀登高度在增加,攀登队员在倒下。最终,虽功败垂成,但同时,他也理解了老一辈攀登者的不易,感悟到了攀登精神。

随后,陈李昊学长讲述了关于攀登珠峰前辈的故事。

为了和尼泊尔争夺珠穆朗玛峰的主权,在贺龙元帅的主持下我国建立了第一支珠峰登山队。他们喊着哪怕珠峰比天高,怎比英雄志气豪!踏雪登冰飞绝壁,定叫红旗顶峰飘。的豪言壮语,历经千难万险,终于在1960525日清晨北京时间420分登顶珠峰!这是中国人第一次登顶珠峰,这是属于中国人的珠峰!

团课最后,陈李昊学长与初团学员们分享身为土科学子,他从攀登珠峰中得到的心得体会与感悟,并对本次团课进行了总结。他愿大家发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攀登精神,在学习生活中严以律己、勇于钻研、不畏困难,做脚踏实地、勇攀高峰的土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