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土科学院组织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动员会

2023-01-31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145

      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提高论文撰写质量,规范毕业论文管理,学院于2023年1月11日下午线上组织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动员会。动员会由我院副院长王金满主持,院长周伟、测量与导航工程系副主任高周正、土地资源管理副主任白羽萍,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代表和2023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上,周伟院长对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了总动员,强调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并从论文选题、资料收集、撰写过程、格式规范、答辩汇报、学术道德等方面解读了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要求,希望同学们以积极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毕业论文写作中,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毕业论文写作任务。

      王金满副院长从政策文件要求解读、论文开展思路梳理及相关建议等方面就如何做好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围绕教育部及北京市抽检相关要求、抽检评议规则等进行介绍;并从文献综述梳理、开题报告撰写和毕业论文(设计说明书)写作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鼓励同学们高度重视、刻苦钻研、勤于实践,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测量与导航工程系副主任高周正和土地资源管理系副主任白羽萍就测绘和土地两个方向分别介绍了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具体安排和时间节点,就如何选题、撰写论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结合学校及学院相关要求对论文规范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阐述,同时结合历届毕业生的情况给出相关的建议和提醒,并强调毕业论文不应存在抄袭以及杜撰等违反论文查重的相关规定;建议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主动与导师沟通联系,充分做足撰写毕业论文准备工作。

      会上,2022届测绘工程专业优秀本科毕业论文代表刘雅赟、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优秀本科毕业论文代表赵心悦、土地整治工程专业优秀本科毕业设计代表贺金鑫做了相关交流报告,分享了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经验。她们分别从时间管理、进度把控、论文选题、文献阅读、研究过程、论文写作、心态调整等多个角度,介绍了自己在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过程中的经验思路和切身体会,探讨了在课题研究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案,积极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

      此次动员会使2023届毕业生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毕业设计(论文)的工作,为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