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河南省自然资源监测和国土整治院来我院交流座谈

2023-02-25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573

2月23日下午,河南省自然资源监测和国土整治院闫红山院长一行来我院调研,双方围绕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入交流座谈。

图片

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孟兵丽主持,她首先代表学院对调研组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座谈主题,重点介绍了参会学院领导专家的研究领域、学术影响及研究特色。周伟院长分享了学院发展历程、学科设置、建设水平,认为双方在自然资源监测和国土整治等领域优势互补,产学研用深化合作潜力巨大。白中科教授强调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应积极面向国家需求和部门职责整合方向深化改革,同时应对标部门管理、技术需求,推进务实合作。吴涛副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学生规模、结构及学生就业工作情况。王金满副院长围绕学院土地整治工程专业及自然资源部矿区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以及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情况作了发言。

闫红山院长详细介绍了河南省自然资源监测和国土整治院单位的职责定位、业务领域、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高度评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在矿山生态修复、国土综合整治、国土空间规划等领域的卓越成就及全国优势特色。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充分探索利用各自的政策优势、技术优势、资金优势和人才优势,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特别是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矿山生态修复、地质灾害监测、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助力河南省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白世强书记提出合作推进党建机制创新,联合开展科研课题申报和技术平台建设等倡议。

会议强调,要将高等学校的专家资源、创新高地、人才培养等优势,与省级自然资源技术部门的工作指导、工程实施、试验示范等优势有机衔接起来,抓紧谋划战略合作事宜,建立长效交流机制,在党的建设、市场拓展、科技研发、人才交流、平台建设、就业实习等诸多方面,找准发力点突破口,深化全方位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河南省自然资源监测和国土整治院办公室、生态修复科干部,土地科学技术学院赵华甫教授、闫凯副教授等参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