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来我院座谈交流

2023-04-23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372

411日,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我院挂职教师杨红磊教授带领调查监测部部长顾娟、基础测绘部部长王攀、测绘和调查一部部长刘艺等一行来我院座谈交流。会议由康志忠副院长主持。

院长周伟教授代表学院对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一行人员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情况。副院长康志忠介绍了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情况。党委副书记吴涛介绍了学生基本情况和毕业生就业情况。

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顾娟部长、王攀部长、刘艺部长分别介绍了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调查监测部、基础测绘部以及测绘和调查一部的部门职责、人员结构、业务体系及发展规划等情况。


会上,双方就产学研深度合作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的业务与学院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高度契合,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已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合作前景广阔。杨红磊教授的挂职为推动两院深度了解、合作交流和服务北京提供前所未有的机遇,今后,双方可建立定期对接合作,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人员培训、大学生实习实践等领域开展更加密切、深入、务实的交流合作,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院党委书记孟兵丽做总结发言。她表示,此次交流沟通是双方交流合作的新起点,学院和研究院进一步增进了合作共识,明确了合作方向,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开创科研共孵、人才共建、科技资源共享的新局面。

我院班子成员以及彭军还教授、付宗堂副教授等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教师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