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师生党支部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26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59

 


423日,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综合教工党支部联合土地资源管理教工党支部、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前往位于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师生党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沿着历史的足迹,分别参观了“历史回响人民心声” “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 “让心中的歌代代传唱”三个展厅,展览以党在不同时期创作的音乐作品为主线,运用照片、文字、视频、绘画等展现形式,结合视觉和听觉的融入式体验,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历程。通过了解《农友歌》《义勇军进行曲》《团结就是力量》《社会主义好》《春天的故事》《天路》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色歌曲创作的时代背景和背后故事,大家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师生党员还参观了曹火星同志当年创作歌曲的小院,聆听曹火星在抗日烽火中创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故事,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真挚的爱国情怀、大义凛然的民族气节和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


参观结束后,师生党员在一面960平方米的鲜红党旗前,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感悟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今后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实际,勇担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