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

2023-05-21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38

515日中午,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孟兵丽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

全体成员首先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联系实际地学习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享了心得体会。会议强调,学院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学院党委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推动解决学院发展难题和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和提升师生的获得感

接下来,孟兵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详细解读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统筹部署,新时代十年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取得的成就,以及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路径举措等内容。周伟做主要发言,他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学院的人才培养中,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断向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进军。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坚持党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建立健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不断探索课程思政和科研思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有组织科研,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为实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将在学校集中轮训及其他学习的基础上,主要采用原文领学、交流研讨、实践研学、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体成员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联系分管业务,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畅谈工作思路和举措,互学互鉴,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筑牢理论之基,凝聚发展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