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土地科学技术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

2023-05-26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36

5月17日上午,土地科学技术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在教一楼401会议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

副院长康志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通过深入分析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发展方向、发展思路等方面内容,结合如何发展高质量教育、如何以高质量发展来推动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进行了展开讨论。周伟作重点发言,结合工作实际,从高校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服务社会、创新发展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其他成员依次交流学习心得。

会议强调,要认识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实现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应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和论文质量,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努力探索有组织科研的模式体系,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人民需要为目标,实现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孟兵丽还带领学习了《习近平复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的回信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构建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对构建和平、稳定的地区环境,对推进各领域高质量合作的重要意义。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开拓思路,加大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力度,持续推进与哥本哈根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联合培养计划,开创学院国际交流合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