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2023年第四届京台青年学子测绘地理信息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3-08-28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46

8月16日,2023年第四届京台青年学子测绘地理信息技能大赛,在北京建筑大学举办,来自北京市和台湾地区7所高校40余名选手组成8支队伍参加传统测量(一级导线测量和二等水准测量和新型测量三维建模两个赛项。我院测绘学科组建了以高周正老师为领队兼指导教师的参赛队伍,经学生自愿报名、组队与选拔,最终派出5位同学参赛,经激烈角逐1位同学获特等奖、4位同学获一等奖。王淑晴和杨诚两位老师应邀担任新型测量和传统测量赛项裁判。

此次大赛在北京测绘学会指导下,由北京建筑大学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承办,参赛单位包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台湾宜蘭大学、台湾南港高工、台湾大安高工等7所高校参赛。作为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品牌活动,此次京台测绘学子交流是经历了3年疫情阻隔之后,北京市与台湾地区测绘高校师生的再次相聚。京台青年测绘地理信息技能竞赛进一步提升了测绘学子的专业技能和我院的地区影响力,对于加强京台高校测绘地理信息学科学生专业交流、促进青年学加强学习、提升技能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