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2023级新生见面会隆重举行

2023-08-28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20

      2023825日上午9时,土地科学技术学院2023级新生见面会在教一楼410教室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系主任、教务秘书、各位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以及23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本次见面会。新生见面会由院党委书记孟兵丽老师主持,孟书记代表学院热烈欢迎2023级新同学加入土科大家庭。

      首先,舒嘉垚同学作为老生代表上台发言他结合个人的亲身经历,生动幽默的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感悟,这为23级新生提供了很多学习和生活上的指导。同时,他表示,大学不是努力的终点,而是奋斗的开始,在美好的大学生活到来前,他希望所有的新生都可以怀着饱满的热情去面对未来,迎接挑战,共同创造美好的人生蓝图!

      随后,测绘工程专业的新生代表杨圆明上台发言。他表示,能够成为一名土科人,自己的内心充满骄傲与自豪。校院领导的真挚关怀,老师的谆谆教诲,学长学姐的热情帮助,令他对未来求学生活充满了期待。新的生活即将开启,他将与新伙伴一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个人科学文化素质,发扬地质报国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进前行

      接着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周伟院长上台发表讲话。周院长指出,眼下新征程即将启航,期待同学们以“转型、迭代、成才”为主题,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确定的时代培养确定的品质,勤学苦练,具备科学思维,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主观能动性砥砺出岩石一样坚硬的品格,内修成大地一样宽广的品怀,努力成为厚基础、强能力、重研究的全方位多领域综合型人才作为土地和测绘专业的学生,同学们应充分利用学校优越的地理位置与学术平台,致成自己心中的梦想。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更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图片

     最后,王金满副院长作院情院史介绍。他为学院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理念、成长历程与目前所取得的成就,并展示了土科学院学科专业的优势与特色。他表示,自学院成立以来,全院师生共同把握住时代赋予的机遇,坚守着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秉承着特色加精品的办学理念,形成了敢为天下先,勇做拓荒牛的开拓精神和一代接着一代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坚定信念。他希望23级新生能够深刻认识到大学与中学的区别,主动与老师沟通联系,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和学习方式,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努力全方位地提升自己,为自己的未来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片

      通过本次新生见面会,23级本科新生在学习和生活上得到了很多具有实践价值与指导意义的建议和教诲。同时,他们对自己的专业、学院乃至大学都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在崭新的大学生活到来之际,希望他们每个人都能乘长风,破万里浪,恣意描绘自己五彩斑斓的人生画卷,创造属于自己的璀璨人生,共同圆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