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参加中国农业工程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并赴四川农业大学资源学院走访调研

2023-09-02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0

2023年8月21-23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主办、西华大学承办的中国农业工程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成都举办。来自农业工程领域1500余名专家学者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本次年会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围绕加快农业强国建设、美丽乡村规划与建设等不同领域设立19个分会场。

我院作为土地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组织了“耕地保障与生态修复”分会场,专委会主任委员白中科教授担任分会场主席,与王金满教授和冯宇讲师分别做了“生态修复 ‘五元共轭’论提出的实践过程”、“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探索与展望”、“基于文献整合的重点生态功能区保护修复成效分析”的学术报告。此外,王金满教授还作为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参与主持了大会闭幕式。

会议期间,应四川农业大学资源学院邀请,我院教师白中科、王金满和冯宇与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边振兴教授、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土地整治工程系主任吕春娟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汤怀志副教授前往四川农业大学资源学院进行土地学科专业建设交流。

四川农业大学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霞、副院长李冰教授,土地资源科学系夏建国教授、魏雅丽副教授、欧定华副教授,资源信息科学系李启权教授、徐精文教授等1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张宏霞副书记对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土地利用工程专委会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李冰副院长、夏建国教授和魏雅丽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土地资源科学系的建设情况和土地科学与技术新专业的建设方案。大家就专业建设、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招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