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创新设计大赛中再获佳绩

2023-09-07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70

2023年9月1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创新设计大赛在沈阳农业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沈阳农业大学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土地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辽宁省土地学会承办。

大赛设置了基于NbS的生态保护修复、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与黑土地保护、矿山生态修复、景观规划设计和节约用地工程6个方向此次大赛,我院围绕大赛5个方向组建支本科生团队,经过学院评选、学会选环节七支队伍全部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共有28所高校、3家企业的70支队伍参与角逐,分5组进行,专家评委从作品规范性、完整性、科学性、创新性和展示效果5个方面对作品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0项、一等奖22项、二等奖35项、三等奖3项、优秀指导教师奖10项、优秀组织单位奖12项。经过现场答辩和专家评审,我院共有四个项目荣获特等奖、三个项目获一等奖、六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并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全国大学生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创新设计大赛的目标是落实生态文明战略,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大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资源环境领域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问题,共同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此次大赛的主题是“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理论知识、技术方法、设计能力的训练,培养了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合作交流能力,展现了我院土地整治工程相关专业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教学改革探索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