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与北京市丰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3-12-06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王颖    22

       126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丰台分局尚宏瑛副局长、北京市丰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韩沈飞主任一行来我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围绕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入交流座谈。

 会议由土地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周伟教授主持。孟兵丽书记代表学院对北京市丰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今后可以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周伟院长从学院整体规划、学科专业分布、师资队伍建设和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介绍学院发展情况,表达了深化政校合作的意愿。张建军教授从专业建设背景、建设过程和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自然资源登记与管理专业的设立过程,从师资队伍、实践基地等方面介绍了自然资源登记与管理专业的发展条件,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方面介绍了自然资源登记与管理专业的培养方案,并表达了未来学生就业的合作意愿。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丰台分局尚宏瑛副局长详细介绍了水流确权、宅基地确权等不动产登记的实际进展以及不动产登记过程中存在的法律政策和技术等相关问题,并表示今后可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希望双方合作面向北京市自然资源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不断深化成果转化和应用,为北京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保障。北京市丰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校友韩沈飞主任回顾了毕业以来的工作经历,介绍了丰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主要业务内容、实际工作面临的困境,并表达了可以通过提供实习机会帮助学生真正了解不动产登记实际流程、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周伟教授、北京市丰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韩沈飞主任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北京市丰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王超、北京市丰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公室主任商晓青,以及我院党委副书记吴涛老师、曹银贵教授、胡业翠教授、张建军教授、冯喆副教授、李星光老师等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