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副校长赵志丹带队赴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调研交流

2023-12-07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0

9月27日,副校长赵志丹带队赴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开展访企拓岗调研交流。

当日上午,赵志丹一行前往黑龙江第二测绘工程院参加土地科学技术学院与黑龙江第二测绘工程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周振发出席仪式。

周振发对赵志丹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地大是一所以地质、资源、环境为主要特色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目前推进的七大工程建设体现出大战略、大格局,院院合作正当其时,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在学生联合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招聘、教职员工挂职锻炼、产学研用融合、项目联合申报、科技联合攻关等方面深化局校合作,做到务实坦诚,开放共享、互利共赢,实现双方事业蓬勃发展。

赵志丹对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长期承担并组织协调全国性、地方性及重大专项测绘工程,以及在支撑自然资源管理和极地科考、服务生态文明和实景三维中国建设、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及服务各行各业需求中发挥的重大作用表示高度赞许。他介绍了学校学科设置、专业特色、资源优势,以及近期建设发展和雄安新校区建设规划等情况,表示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的学科专业设置与第二测绘工程院的专业人才需求高度契合,双方要全面加强业务合作。赵志丹邀请局院来校专场招聘优秀毕业生,为提升就业质量开创新局面。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孟兵丽、黑龙江第二测绘工程院院长刘加生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当日下午,赵志丹一行走访慰问在局校友。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人事处处长李春艳主持座谈会。黑龙江省劳动模范、极地测绘工程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2007届校友)朱李忠、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科技发展部副科长(2013届校友)刘禹鑫、第二地理信息制图院工程师(2015届校友)张圣华等校友参加座谈会。

赵志丹代表学校对在局校友表示亲切问候并赠送慰问品,他说,校友取得的工作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提高了母校的社会影响力,感谢测绘地理信息局提供的发展空间与悉心培养,希望校友有空常回母校看看。

校友们依次汇报了在南极测绘、测绘新技术攻关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回忆了难忘的周口店北戴河实习、大学军训生活,感谢在学校的培养下收获了成长、坚定了理想信念,学校培养的吃苦耐劳品质在基层工作中受益良多,希望在工作中与母校老师们有更深入的技术交流。与会双方还就学生联合培养、实习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招聘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

调研期间,赵志丹一行还走访了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地理空间大数据中心、二院数字化生产基地、极地测绘工程中心、哈尔滨地图出版社等单位。本次访企拓岗走访调研,在院企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取得卓有成效的收获,为局院来校选材用人搭建了新桥梁,为校企产学研融合提供了新思路。

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