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副校长赵志丹带队赴天津市中国地震局第一监测中心及天津测绘院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2023-12-07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10

7月4日,副校长赵志丹带队前往天津开展访企拓岗调研交流。

当日上午,赵志丹一行前往中国地震局第一监测中心(以下简称“一测中心”)走访调研。一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军,党委委员、副主任董礼出席座谈会。

李军代表监测中心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一测中心业务架构和双方合作开展情况。

赵志丹介绍了学校学科设置、专业特色、资源优势、近期建设发展和雄安新校区建设规划等情况,表示双方要继续细化合作内容,加强合作实效,联合校企双方培养新时代人才。赵志丹对在企校友表示亲切问候,感谢一测中心给予优秀人才的培养和支持。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周伟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双方今后在教学实习和联合申报科研项目方面有更多的合作。参会人员就深化人才培养、合作办学等内容进行了充分探讨。座谈会后赵志丹一行参观了国家地震计量站。

当日下午,赵志丹一行前往天津测绘院有限公司交流座谈,测绘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盛中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玉财出席座谈会。刘玉财对赵志丹一行表示欢迎,并对天津测绘院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企业宣传片。测绘院技术总监王少一,总经理助理王文旭等领导与我校校友11人参加会议。

赵志丹介绍了学校近年取得的办学成就及师生情况,表示本次座谈交流是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双方加强紧密联系,促进合作共赢。

   周伟介绍了学院相关办学情况,并展望了双方合作前景,表示校企双方要坚持以“优势互补、共同提高”为原则,扎实开展后期合作。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康志忠详细介绍了学院测绘学科相关情况。参会双方围绕“科研合作、联合培养、工程实践、学生就业、实验室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

盛中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校企双方要持续加强沟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复合型人才培养、产学研成果转化等领域积极谋划搭建新的合作平台、寻找新的合作增长点。会后双方参观了李七庄基岩标。

本次赴天津的访企拓岗走访调研,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取得卓有成效的成果,为校企产学研融合提供了新思路,同时两家企业表示今年起将在学校召开专场宣讲会招聘我校优秀毕业生。学校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班子主要成员、测绘学科相关负责人以及辅导员代表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