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3-12-07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20

2023122日,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主办,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东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等单位承办的“国地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决赛于哈尔滨成功举行。由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李秋娴、李健、陈碧辉和水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拉马车红同学完成的作品《农村人口收缩背景下的农业生态效率研究——以长江经济带为例》(指导教师:冯喆)以及雷傲涵、王宇佳、顾珈同、王凯璇和陈星语同学完成的作品《膳食结构变化对中国食物贸易中隐含农业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研究》(指导教师:白羽萍)分别荣获大赛二等奖。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以“自然资源保护利用与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60余所院校的专家学者及参赛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会。本届大赛共收到有效作品186份,经过大赛评审组层层遴选,67项作品入围决赛。大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自然资源科技事业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对于提升大学生对自然资源国情的科学认知、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自然资源对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重要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李秋娴同学进行作品展示

雷傲涵同学进行作品展示

李秋娴同学在颁奖仪式上

雷傲涵同学在颁奖仪式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