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党委书记雷涯邻一行到土地科学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工作

2024-03-21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22

3月15日,党委书记雷涯邻到土地科学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工作。副校长武雄出席座谈会。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周伟从公共管理学科前景、建设基础和建设目标三个方面汇报了学科建设工作,阐释了公共管理学科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提高国家治理水平,推进“新文科”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意义,梳理了学校公共管理学科的建设基础并提出学科的发展展望和建设举措。

雷涯邻充分肯定了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的意义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学科建设是关系学校发展的大事,公共管理学科对于学校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下一步建设中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加强调查研究,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谋划,明确学科建设目标和发展方向,规划未来“一校两区”学科布局。二是要求真务实,立足现有条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创新队伍建设,做强优势、补齐短板。三是要群策群力,根据发展目标充分调动学校各方资源,整合明确相关教学单位和科研机构人员职责。

与会人员就学科发展定位和方向、人才队伍建设以及今后发展目标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学科发展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和解决路径提出中肯意见建议。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与科学建设处、研究生院、人事处、自然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自然文化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公共管理学科教师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