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 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2024-03-28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0

3月22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孟兵丽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吴涛结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有关文件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创造性提出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标志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指引百年大党开辟了自我革命的新境界。这是我们党坚持“两个结合”推进理论创新取得的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篇章,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 的认识达到新高度。这一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指明了确保全党永葆初心、担当使命的根本任务;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能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深刻回答了我们党“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展现了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光明前景。

会议强调,要不断深化对自我革命规律的认识,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时刻保持对新征程上新挑战新考验的高度警醒,一刻也不能松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完善和加强纪检委员队伍建设,不断淬炼思想、锤炼党性,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